首页 > 党建工作

王雯率队赴市综合经济研究院调研

日期: 2019-07-17
字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工作,7月15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同志带队赴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就建立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指标体系进行深入调研,着重讨论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时代内涵、评价指标、评估体系等相关内容。

座谈会上,王雯副主任介绍了市政府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建立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指标体系的初步考虑和工作进展作了说明,对加强市政府外办和综合研究院的交往合作提出工作建议。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易小光院长、丁瑶总经济师等高度评价当前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性,认为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定位,“两地” “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氛围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必将更好推动重庆从全局服务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西部地区更好实现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调研组还就参照华盛顿、布鲁塞尔等国际交往中心案例城市,对我市如何围绕功能定位,确定共性指标、个性指标以及如何赋权等开展热烈讨论,为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参照系的设立、开放政策的确立和发展目标的建立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



调研组还就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访、利用境内外媒体更好服务开放发展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对依托综合经济研究院专家力量更好推动外事工作,不断提升重庆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行深入交流,将推动重庆早日建成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积极构建大外事服务大开放推动大发展的对外工作新格局。

市委外办秘书处、出国管理处、涉外(新闻)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