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重庆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走进武隆区

日期: 2019-07-17
字体:

随着暑期出游高峰期的到来,为向重庆市民宣传出境游的海外安全防范和文明出游意识,市政府外办联合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举办的“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7月12日至13日,市政府外办携此次活动走进武隆区。

12日上午,市政府外办走进武隆区委党校,举办“外事知识培训进党校”专题讲座,向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领导同志以及区委党校中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学员宣讲领事保护有关知识和外事工作要义。

12日下午至13日,武隆区政府外办、区文明办、区文化旅游委等部门成立多个宣传工作组,分别走进街道社区、商贸中心、游客中心等,以展架、LED屏、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电视插播、手机短信、“武隆印象”APP公众号推送、签名承诺活动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以及来武隆游客宣介外交部12308热线,介绍领事保护知识,引导出境游客安全文明出境游,帮助游客知晓理性维权、正确救助的方式。武隆电视台、武隆报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同步报道,接受采访的市民说,我和家人正在计划出国旅游,今天的活动生动地介绍了出境游注意事项。家人对出国旅游的安全有些担心,但现在知道了“12308”热线、海外安全提醒等等出国必备常识,出国再也不会担惊受怕了。我也会向亲朋好友介绍领事保护和文明旅游,出国玩既要注意安全,又要文明旅游,可不能给祖国丢脸!

市政府外办通过此次活动,带着“外交外事”走进老百姓,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外交为民”宗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让重庆市民可以更安心地走出国门、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