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学习

日期: 2019-07-12
字体:

7月9日,市政府外办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学习会,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全市外事港澳友协工作。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如果爱请廉洁》《警醒》。该片以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从工作、生活、学习三维视角,叙述了曾经的领导干部如何在权力、金钱、名利面前迷失方向,动摇理想信念,沦为阶下囚,发人深省,令人痛心。观看后大家陷入沉思,认为这些违纪违法犯罪涉案人员,与我们的老英雄张富清相比,文化层次、个人地位更高,生活条件、生活环境更好,理应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为什么会如此贪婪追逐名利,以至于走向犯罪道路?在他们的忏悔中,我们找到了答案,那就是这些人理想信念动摇了,价值取向严重背离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偏离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要以此为鉴,通过学习教育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到会办领导先后发言并表示,警示教育片中的人和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引以为戒,正确认识和运用党和人民赋予我的权力和责任。要找好人生坐标参照系,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管理好自己和身边的人,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警钟长鸣;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做到防微杜渐,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以宣传片中的典型案例为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加强党性锤炼和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责任,从源头上防止违纪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要构建良好的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做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积极推动者、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谋划和实践者。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