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助力精准扶贫 落实对口帮扶

日期: 2019-07-08
字体:




市政府外办党组高度重视对奉节县平安乡的对口扶贫帮扶工作,先后选派两名处级干部担任 “第一书记”驻茨竹村。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2—3日,市政府外办副巡视员马勇带领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党外人士,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奉节县平安乡茨竹村,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专题调研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在茨竹村村委会举行脱贫攻坚座谈会





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抵达茨竹村后,立即展开调研工作。在村委会,与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领导、平安乡驻村领导和茨竹村村、支两委进行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平安乡和茨竹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党建引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分析脱贫攻坚难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肖畅同志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府外办领事处副处长、派驻茨竹村第一书记肖畅同志分享了扶贫工作心得体会。他说,脱贫工作要坚持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对未脱贫户、临界户、已脱贫户持续关注,防止返贫、新增贫困户现象的发生;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有效组合资源,争取早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为茨竹村乡村振兴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走访茨竹村看望慰问老党员、老支书





马勇在座谈会上表示,市政府外办将继续积极整合外事、港澳和友协优势资源,助力平安乡和茨竹村的脱贫攻坚。下一步,市政府外办还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指示,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抓好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地生根,为平安乡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外事干部的一份力量。















走访茨竹村慰问留守儿童







为表达外事干部对帮扶对象的关爱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支持,出发前,市政府外办工会在全办范围内开展“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全办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赠。收到床上用品、衣物、鞋、玩具、茶具、大米及油等生活物资369件,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219件。调研组利用走村入户,实地慰问老党员、未脱贫户、残疾人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将慰问金及爱心物资送到他们的手上,并详细了解在医疗、就业和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帮扶政策。















调研组一行考察茨竹村饮水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随后察看了茨竹村的基础建设尤其是饮水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到由市政府外办捐建的500立方米蓄水池,是全村唯一的加盖蓄水池,为五十多户村民的饮用水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还调研了毅尚农业蔬菜智能种植项目、和平村钻包民宿园区项目、文昌村现代田园建设项目和奉节县永乐镇长凼村的扶贫外向型企业汀来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香菇种植基地,听取了扶贫项目相关情况介绍,调研了企业扶贫的具体举措,并现场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等外事资源助推企业走出去工作。

调研组一行看到脱贫攻坚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焕然一新的乡村面貌,倍感振奋和鼓舞,极大地增强了外事干部树立“四个自信”、在对外交往中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















在红色教育基地平安乡咏梧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平安乡咏梧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咏梧村是红岩烈士江姐(江竹筠)的丈夫彭咏梧烈士生前战斗牺牲的地方,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川东游击队斗争陈列展览和彭咏梧烈士牺牲前夜与游击队员一起留宿过的碉楼,并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的微党课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红岩精神,积极践行“外事为民”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平安乡工作队队长王波,市政府驻四川省办事处信息调研处处长、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平安乡工作队联络员龚平,奉节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钱塘岭,平安乡党委副书记雷尊宇等同志全程参与、指导调研组的各项活动。



















在汀来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香菇种植基地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