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畅谈外事故事,践行外事为民”//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等做客“阳光重庆”栏目

日期: 2019-07-05
字体: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华诞这一特殊日子,7月1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涉外管理处处长杨瑜、出国管理处调研员胡长春来到重庆广播电台“重庆之声”《阳光重庆》直播间,围绕重庆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向线下听众分享介绍,并就海外领事保护、领事认证、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等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畅谈重庆外事工作成就

访谈中,王雯副主任首先向听众介绍了市政府外办的职能职责及近年来重庆外事工作成就。重庆市政府外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推动大发展,先后举办了系列重大外事活动,提升重庆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广泛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建立更多领事馆,密切重庆与海外各国的联系,扩大重庆国际“朋友圈”。同时,重庆市政府外办切实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改进和提升对外服务水平,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提升市民办理涉外业务的便利性和舒适感。

王雯副主任随后通过广播栏目向听众发出邀请:请广大市民多关注、支持重庆外事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重庆的开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直面问题答疑解惑节目中,市政府外办涉外管理处处长杨瑜就提升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以及倡导文明出游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杨瑜谈到,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走出国门。但与此同时,海外中国公民安全突发事件也高发频发。提醒市民关注外交部推出的四大服务平台——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领事之声”微博,切实提升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本月,市政府外办会同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等相关部门,将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欢迎市民朋友们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

出国管理处胡长春就领事认证的程序,APEC商务旅行卡的功能和作用及办理流程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在栏目中向听众进行了详细解答。胡长春提到,为了方便市民办理领事认证及相关业务,市政府外办在洪湖东路57号专门设置了重庆市外事服务大厅,并联合市司法局、市贸促会等部门共同推出了涉外公证、商事认证与领事认证“一站式”服务,推动实现了市民办理公证认证业务“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的愿望,将为企业和市民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节目中,多位听众在栏目群中咨询了相关问题,与栏目做客嘉宾及主持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目前,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市政府外办全体党员干部正在轰轰烈烈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阳光重庆》栏目正是一个致力解决群众民生问题的上佳平台。走进这个栏目,充分展示了外事工作者致力于改革开放、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初心”和积极投身“大外事”促进“大开放”的神圣“使命”。市政府外办将紧扣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从全局高度谋划外事工作,找准外事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使“外事为民”更加务实高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