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各党支部自发营造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

日期: 2019-06-28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以来,市政府外办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晨会主题分享学习、微信讨论学习、各党支部集中学习、干部分散自学等方式,在全办范围内理论学习已蔚然成风。特别是各党支部在学习中,还自发地营造出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办公室党支部、欧非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领事处党支部等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讨论,将理论知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以主题教育学习为突破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办公室党支部

6月21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梁志刚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及自身工作,积极开展讨论,谈心得、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理论武装,为推进工作理清了具体思路,下一步将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攻坚克难、勇担使命。同时,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尽快拟定整改措施,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强化使命担当,努力达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欧非处党支部

6月25日,欧非处党支部书记李明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以及6月11日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精神。对思想“再充电”,对精神“再补钙”,对工作“再加油”,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





















































结合工作实际,与会同志就如何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认为习近平外交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大国外交、周边外交、发展中国家外交、多边外交和民间外交等的科学论述,是我们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根本指针。大家纷纷表示,将密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综合运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和两类规则,切实践行外交为民方针,立足“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发挥好“三个作用”,在既有成效基础上,促进对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对外开放发展。









财务处党支部

















































6月25日,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廖芳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全书21章、99目、200条的近15万字的内容,分章分节的学习。通过理论指导实践,推动财务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全体与会者表示,要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与市委市政府、与办党组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笃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中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有效实施开源节流,始终坚持用党建带业务、用业务促党建,全力做好支部的建设工作。始终坚持用清单式的工作方法,做好对内对外工作的沟通协调,为外事事业的发展做好经费保障。





领事处党支部

6月25日下午,领事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结合工作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意为“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圆满。”作为外事干部如何利用本职工作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支部书记范青带领支部党员围绕这一主题谈心得、说感悟。讨论认为: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领馆资源,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民族谋复兴,就是要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全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学习讨论,支部各党员更加明确了初心、坚定了方向、鼓实了干劲。研讨会上,支部书记范青还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抽查了支部各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要求本支部各位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政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