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机关纪委书记坚持手抄《学习纲要》

日期: 2019-06-19
字体:

2019年6月17日上午,办机关纪委书记石诗虎在领取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后,便第一时间进行了阅读学习。首先是翻阅目录,了解纲要的框架结构。在翻阅章节的内容时,他被一段段精炼的文字,深深地吸引住。在读到“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这句话时,他深受鼓舞,当即就从心底里下决心一定要把这本书“原汁原味”地“吃”下去,给自己精神上补足营养。

(办机关纪委书记石诗虎手抄笔记)

坚持手抄《学习纲要》成为他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按章节先后顺序,边抄边读,时而快、时而慢,时而停笔、时而提笔,时而伏下身体、时而提笔沉思,细细研读,领会书中的内容。

“我们平时工作任务重,真正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的时间不多。特别是我们60后,记忆力也有些减退,光读不写,大脑会疲劳;只写不读,大脑会模糊;边写边读,思维才会变得更清晰。”,石诗虎同志意味深长地说。

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带着责任学,坚持手抄《学习纲要》,这是一种好的学习方法,既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又能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地把学习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