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通过晨会集中学习研读原著原文

日期: 2019-06-19
字体:


编者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同志带领全办处级以上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从2019年6月19日开始,利用早晨8:20-9:00的时间段,组织召开晨会,通过谈体会、找差距、理思路、定方案,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6月19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在33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晨会。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主持会议,在家办领导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欧非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明全和领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范青作了交流发言。李谦主任对两位发言人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外事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丰富理论知识,要在学习中归纳总结,找准外事工作差距,在工作中边干边改,在实践中不断提高。



欧非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明全同志通过学习研究中共党史和苏共党史,深入浅出地回顾和分析了苏联共产党的兴衰演变。他说,苏联模式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模式,它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产生过重大影响。深入研究苏联解体的教训并引以为戒,能够帮助我们全面总结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才能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长期执政过程中取得巨大成功,关键在于我们党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有机统一起来,才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领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范青同志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学习内容,结合处室工作,找准我市在国际交往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从不同角度,生动地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全球价值观包含相互依存的国际权力观、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和全球治理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一种新型的国际关系。她说,通过研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为重庆当前开放工作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一方面是国际化氛围有待加强,另一方面是干部的开放意识和对外交往能力有待提升。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不仅要主动提升开放意识和对外交往能力,还要通过自己的相关工作去引导全市相关单位,以及涉外工作人员提升开放意识,助力助推我市全面开放。



欧非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明全(左)和领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范青(右)先后发言。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