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19-06-16
字体:

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接到市委关于市级部门与市级领导同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后,我办立即行动,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帮助下,制定了层次清晰、内容充实、主题鲜明的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其中,安排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市上集中学习4次;党组班子组织全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3次;党组班子成员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2次;召开全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次,做到了党组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有效衔接、全面覆盖。

(集中学习研讨)

二是紧扣主题,突出实效。党组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用好‘四大优势’、发挥‘三个作用’”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党组班子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聚焦“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部署”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逐一交流发言。党组班子成员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聚焦“学习贯彻中央、全市和全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港澳友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参会党员干部逐一发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指导点评,推动全办上下形成了谈初心、明使命、找差距、抓整改的学习研讨氛围,进一步养成了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下一步做深做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

(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同志作交流发言)

三是领导带头,全员推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同志带头挤出时间、认真自学,带头深入思考、撰写心得,在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上先后以“以政治为统领、学思践悟合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实再落实”等为主题作交流发言,提出要围绕“做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推动者、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谋划和实践者”的奋斗目标,重点推动解决14个方面的重要课题。办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14个重要课题,认真学习思考,交流学习心得,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向实里走。各党支部在办党组成员带领下,认真组织本支部学习讨论,全办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学习思考和交流。通过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增强。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海波同志到会指导)

下一步,市政府外办将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和内容,扎实抓好常态化的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重点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紧密结合解决14个方面的重要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搞深入、搞扎实,为开创重庆外事港澳友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重要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

(参会办领导、处室(单位)负责人逐一交流发言)

(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