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王雯率队赴重庆工商大学调研

日期: 2018-03-15
字体:

3月12日,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王雯率出国管理处、涉外处一行赴重庆工商大学,就如何支持我市高等院校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进行专题调研。

王雯积极肯定重庆工商大学长期秉承开放办学理念,对外交往较为活跃,在全市高等院校中一直走在前列。调研中,该校提出的因公出访团组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日程细化、邀请人对等的困惑和流程优化等建议也普遍存在于全市各高校。针对以上问题,王雯从做好因公出国(境)工作服务意识的改变、加强对因公出访团组的管理、搞好专管员和办件人员的双向培训、团组审批审核依据等方面作了详细分析解答,并与校方进行了深入探讨。王雯表示,重庆需要开放,支持开放、支持高校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一直是我们坚持的原则。对党政干部和教学科研人员出访按照区别管理政策,根据其学术交流任务、人员身份做到精准服务。因此我们对各高校真正“实”的团组,会不遗余力开辟绿色通道支持他们走出去;反之会严格把关。在加强因公出访团组管理、探索和改进外事服务方法、推动重庆高等院校对外交流合作我们一直“在路上”。调研中,王雯还对该校政协委员谢新教授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安全高效地推动对外学术交流”提案作了交流沟通。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何勇平接待调研组一行,对我办长期以来支持该校“走出去”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表示感谢。

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出国(境)管理处、涉外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